话梅糖
有嗜睡症
 

《竞争对手》

 HI

 我儿直播了 开心


 瞎写


——————————————————————————————


  “这什么时候能结束?”


  捅捅一边偷玩手机的李东赫,黄仁俊看着主席台上演讲的人长叹一口气。


  “这才刚开始两分钟…就算是他你也有点耐心吧…”


  “不,我拒绝。”


  要说黄仁俊和台上这人什么关系,那可说来话长了。


  台上这个生物叫李马克,学名李敏亨,大黄仁俊半岁。至于为什么有个洋名,原因也很简单,人家加拿大归国而来,一口英文相当流利,回来就是小学的英语课代表,一直当到高三。


  黄仁俊跟这个人不太对盘,矛头在第一次串门的时候就已经显现出来了。李马克刚搬来的时候十分及时地拜访了黄仁俊一家,提着两瓶冰酒,相当有气派地就来了。黄仁俊还尤为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李马克烫了一头小卷毛,穿得像洋娃娃一样,明明开始还躲在李母后面不肯露面,黄仁俊一出来这小娃娃就脱口而出。


  “妈妈,好可爱的女孩!”


  有点蹩脚的发音像一把利剑一样在黄仁俊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黄仁俊长的很秀气,从小到大都这样,但也不应该被看成是小女孩啊,他明明打扮得很爷们儿!


  小孩的学习能力向来都是很快的,半年不到李马克有着枫糖风味的口音就立刻被纠正了过来,于是就很顺利地被塞进了黄仁俊所在的小学。小学的记忆离十八岁的黄仁俊有些过于遥远,很多事情他都记不清了,唯有一件事情黄仁俊却深深地记在了心里,三年级的时候一直跟他抗衡的李马克居然比他多了一朵小红花!


  不就是个小红花,也不是什么稀奇的物件,黄仁俊不稀罕。黄仁俊小时候个子窜得快,总是比李马克高半个头,这也导致了他总是以自己的高个子压制李马克的恶行。走路的时候压着李马克一蹦一跳,值日时抢李马克的板擦扬着手,这种坏事黄仁俊做起来一直是孜孜不倦的。不过这种情况在初二下学期的时候却逆转了。李马克就像注射牛奶一样蹭的蹿得和黄仁俊一样高,比黄仁俊稍宽的肩膀和稍大的手掌都说明了李马克骨架比较大的事实。果不其然,初三的时候李马克就比黄仁俊高了,他会抢过低自己半个头的黄仁俊的书包自己背上,值日时抢来黄仁俊的板擦擦更高的地方,被黄仁俊恶狠狠地盯着的时候也只是笑着用手拍他的头,顺便说上一句。


  “好好长大吧~仁俊啊~”


  黄仁俊当时真的很讨厌那种笑容,害人精从此也成为了只有他才能叫的李马克的别名。


  高中选填志愿的时候黄仁俊偷偷填了离家较远的N中,目的当然是远离李马克这个害人精。被压制了这么多年(其实更多的是压制),黄仁俊也算是不想再忍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李马克不知道从哪知道的这个消息,也和他填了一所学校,气的黄仁俊朝着来蹭饭的李马克肩膀上就是一口。


  “啊!你小狐狸啊!咬那么重…”


  吃痛的声音非常真实,黄仁俊心虚又粗鲁地扒开李马克的衬衫检查并无大碍,然后很凶地吼回去。


  “去你的狐狸,我是狼!”


  李马克不擅长理科,擅长英语,这是黄仁俊知道的,所以分班的时候见到李马克这件事对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你怎么在这?!”


  被质问的李马克只是把书包塞到了黄仁俊隔壁的抽屉里,然后一脸俏皮。


  “就准你上理科不准我上?再说了,有我在,你不就更有动力了~”


  回答他的只是黄仁俊的一个拳头。


  让黄仁俊惊讶的是,第一次月考的成绩李马克居然还高他两分,黄仁俊不能理解。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可是你的竞争对手,没点水平还能行?”


  等到后来黄仁俊才知道李马克那一个月以来跟猫头鹰差不多,能用来读书的时间全都读书了。高考前两个人一起熬夜刷题的时候,黄仁俊撑着一点一点的脑袋,戳李马克的脖子。


  “我看你就是上天派给我的劫。”


  “对对对,你怎么说都对…”


  正在对一道大题奋战的李马克回答的不够走心,黄仁俊却看着李马克的侧脸愣住了,莫名一阵心悸。


  高考成绩出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查的,就在两个人还在争论毕业旅行到底去海边还是登山时,分数就刷刷地砸到了两个人脑袋上。


  “咱俩不用一起去C大了。”


  李马克看着一脸严肃的黄仁俊心里发慌,他从没见过这样的黄仁俊,两人之间突然冰冷的气氛让他鼻子有点酸。


  “你看啊,你比我高二十分呢李敏亨。”


  黄仁俊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他思来想去说不上到底是因为自己配不上做李马克的竞争对手而让他难过,还是无法跟李马克区一所学校而让他感到背叛。


  可他应该去T大的,因为是那么优秀的人啊。黄仁俊叹气,打着哈哈继续跟李马克讨论毕业旅行的地点,心却早就不在那了。


  不过是要知道,李马克向来擅长让黄仁俊感到惊讶。当李马克拿着C大的录取通知书来到黄仁俊面前时,黄仁俊狠狠地把录取通知书扔在了他的身上,转身就摔上了门。


  李马克是个白痴吧,大好的前程不要,就知道堵着他,绝对是超级大笨蛋!黄仁俊哭了一场,对频繁的敲门声也不理会,当时他就想着,李马克真的很讨厌。


  这俩人从小吵到大,可如此严重的争执却从来没有过。黄仁俊单方面地开始了冷战,李马克的电话不接,短信不回,人来找了也坚决不见,双方的家长都着急却也无计可施。久而久之,电话和短信都没有了,人也见不到了,礼堂里作为新生代表演讲的李马克是这段时间黄仁俊见的头一面。


  主席台上的李马克穿着普通的校服,可一看这自信的表情和周身的气场就知道这个人绝对不一般。果然啊,优秀的人在哪里都是发光的,这还较个什么劲啊,黄仁俊觉得前所未有的苦涩,昔日的竞争对手离他越来越远了,真令人伤感。


  两个人不是一个专业,见面的机会就少的多了。黄仁俊拉不下来脸道歉,李马克索性也不联系,两人之间的关系陷入了一个冰点,就连路上见到也觉得尴尬。


  “你俩什么情况?前男友?”


  与黄仁俊共同前往超市的李东赫就目睹了此场景,谁也满足不了小嗨的好奇心。


  “...边儿呆着去。”


  黄仁俊在自己的专业相当有人气,长相平时就出类拔萃,更别说是宅男众多的理科专业了。不过黄仁俊最近总觉得自己被黑了,各种意义上的。


  明明前一天才当众收了小女孩的情书和巧克力,不想当众拒绝的黄仁俊选择私下把东西还给人家的时侯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复。


  “你也不用对不起,其实,我也是想送给其他人的。”


  在这种类似情况发生了第三回的时候,黄仁俊忍不住拦下一个女孩。


  “那个...我想问你,你要送给谁?”


  小女孩脸蛋通红的抱着亲手织的围巾丢下一句话跑远了。


  “李马克~”


  这就让人很生气了,这李马克一个多月没联系他,合着就是想着法的断他桃花去了,黄仁俊觉得气愤,想去理论的时候却被李马克同专业的学生会会长钟辰乐叫住了。


  “你是他朋友?那你可要好好劝劝他了。”


  “劝他?”


  “你不知道么?这家伙看起来是个三好学生,可最近老是听说他跟人家女孩子告白,第二天就翻脸不认人的事,你好好劝劝他,别让他误入歧途啊。”


  天才少年钟辰乐抿了一口矿泉水故作老成。

 

  黄仁俊着急了,他虽然看不惯李马克,可他也知道李马克绝对不可能是这种人,这当务之急怕是就要联系当事人了,于是黄仁俊发出了这个月来他和李马克对话框里的第一条信息。


  To 害人精


    见一面吧。


  半个小时后,学校小湖边的奶茶店,一人捧着一杯奶茶沉默对视。一个多月不见,李马克似乎又长高了一些,就是精神不太好,原本还有点肉的脸颊如今瘦的凹了下去,无精打采的样子看得黄仁俊竟然有点心疼,怕人是被流言蜚语打击到了,连忙出言安慰。


  “你也别听那些人瞎说,我还不了解你么,虽然你平时欠了点儿,但是也绝对不可能做这种事对不对?”


  李马克咬着吸管不作言语,黄仁俊虚着眼睛看他,看这样子,难不成还是真的?


  “哎,其实也没关系,你要真喜欢跟我说啊,我就平时跟你争一争,人生大事肯定帮你做媒的啊!你说咱俩老是这样也不是个——”


  “黄仁俊你真蠢。”


  黄仁俊不服,好心好意的跟小弟似的劝了哄了,这人不承认错误不说,居然还要骂他蠢,眼看着就要出口成脏了,却被这人的话堵住了嘴。


  “我都做到这份上了,你怎么还不知道我喜欢你?”


  黄仁俊懵了,被同性表白是第一次,更何况还是看不顺眼了多年的所谓死敌。


   “可你是——”


  “是什么是?!别老拿你自己发明出来的所谓对手来当借口。你自己想想看,小学的时候小红花换来的糖是不是都给你吃了?初中长高了以后哪天没给你带牛奶擦黑板?高中大学还死皮赖脸地追着你跑。就这你今天居然还来质问我?我追个人怎么就这么惨啊…”


  李马克跟说rap一样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奶茶杯子也被捏地咔咔作响,最后两句话还像撒娇似的,听起来委屈的不行,黄仁俊一阵心软。


  “我建议你收回那句话。”


  “哪句话?”


  “就我喜欢你那句话。”


  黄仁俊吸了一口奶茶,故作冷静地用食指挑起李马克沮丧的小脸。


  “毕竟,我喜欢你,当然要我先说。”


  被李马克压制了多年的黄仁俊,最终取得了革命的胜利。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