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一分绝杀》

  

  HI

  想推荐一个视频 B站号16667223 不甜不要钱

  哈利波特AU  以及偶像练习生沉迷者

  画风清奇 微量星辰 请谨慎食用

——————————————————————————————

  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会发光,这句话说得绝对没有错。

  黄仁俊咬着叉子一动不动地目视前方,南瓜汁一口都没动,盘子里的米布丁被叉子戳地千疮百孔,猛地被身旁的人撞一下,这才恋恋不舍的收回视线。

  “干嘛?”

  “我认为分院帽分院的时候应该把你分到格兰芬多。”

  黄仁俊委屈,跟他同学院同级同寝室甚至有时候同床的拉文克劳小伙伴居然开始嫌弃他了。

  “为什么?”

  “你的眼睛都快镶到格兰芬多的长桌上了,还不承认?哦,忘了告诉你,肉馅土豆泥饼,最后一个了。”

  钟辰乐咬了一口馅饼宣示了所有权。

  格兰芬多吗…黄仁俊仔细审视了一下自己,正直?那可是超级正直了,上次在休息室玩游戏输了喝柠檬水的时候还因为过于正直摆了钟辰乐一道;善良?应该也差不多,学院里的不论高低年级的小鹰们都愿意跟他说说话;勇敢?黄仁俊再次看向了隔了两个桌子的格兰芬多长桌,叹了口气,分院帽是对的,没有勇气怎么能去格兰芬多呢。

  “对了仁俊哥,过几天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帮我带点东西吧。”

  算是看透了,钟辰乐永远只会在有求于他的时候才回家叫他仁俊哥,心情有点低落的黄仁俊也不想耍嘴皮子,继续吸入米布丁。

  “带什么?”

  “奶油薄荷糖和金丝雀饼干,前一个是情人节限定,记得去早点。啊对了,还有肥舌太妃糖,志晟说他要用。”

  黄仁俊听了皱皱眉,事发不妙啊,看来要通知一些人了。

  “你们俩又要整谁?”

  钟辰乐和朴志晟可谓是霍格沃兹三年级的活宝,一个拉文克劳一个斯莱特林,两个人连在一起就是十分聪明的小坏蛋,就连几个学院首席也拿他们没办法。

  “当然是帮你报仇了,你不会忘了去年情人节那凄惨的遭遇了吧?”

  黄仁俊当然忘不了,当天他独自前往草药课的路上被拦下,两只只样貌古怪,背上插着金色翅膀,神情恹恹的地精就堵在人面前,像是丘比特的样子。

  就在他愣住不知作何反应的时候,其中一只‘丘比特’突然从背后抽出一张粉红色的卡片,另一只丘比特则拿下了一直背在背上的竖琴开始奏乐。

  “啊~我亲爱的黄先生!”

  充满着抒情意味并且十分高昂的咏叹调让黄仁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面对着越来越聚集的人群,他只想找一条地缝钻进去。

  “我可爱的中国小甜心!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一定是上帝派来陪我度过余生的天使!”

  丘比特停了下来,清了清嗓子,又是深吸了一口气。

  “啊~我的小蛋糕~我多想搂住你瘦弱的臂膀,让你在我的怀里得到安宁!”

  安宁?直接安息吧,黄仁俊吓得脸色变蓝,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却又因为水泄不通的人群而寸步难行。

  “啊~我的小饼干!你就是我的空气和水,太阳和月亮,离开你我没有办法想象,所以请你接受吧!我深深的爱意!”

  黄仁俊忍住自己破口大骂的冲动,他真的是害臊的要死,跺着脚小声地跟看热闹的人群小声地求饶。

  “都堵在这干什么?!”

  中气十足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黄仁俊连忙转身,又是一小队人马顺着人群挤了进来,最前面的那个所有人都认识,现格兰芬多五年级级长兼找球手李马克。

  “还不去上课等着斯普劳特教授扣分么?”

  因为是高年级的学长,人群自然也就听话散去,李东赫这才能走过来,拉拉黄仁俊的胳膊,拍拍肩膀。

  “你没事吧?我刚还想找你一起去上课呢,结果看到这全是人就过来看看。”

  黄仁俊摇摇头,握住了李东赫的手,脸却还是发烫。

  “学校有规定不再允许这样派发情书了,不管他是谁,他都已经违反了校规,我回去跟泰容哥说一声,学生会应该能帮忙查清楚。”

  感受到李马克关切的眼神,黄仁俊连忙摆手,头也不敢抬,好不容易冷却下来的脸颊这时候又重新烧了起来。

  李东赫当黄仁俊是被吓住了,抓过李马克手里的书就开始赶人。

  “好了好了,我们要去上课了,你也回去吧马克哥。”

  就连那节草药课也是心不在焉的,是凄惨的遭遇吗?是,也不是吧。黄仁俊摇摇头,不让自己继续沉浸在回忆里。

  “忘是没忘,不过他已经被惩罚过了,你们这么闹小心被斯普劳特教授抓到。”

  “怕什么?是他们首席先犯错的!”

  论耍嘴皮子,黄仁俊永远是甘拜下风的,不忍心戳穿钟辰乐和朴志晟之间的那点小乐趣,干脆就随他们去了。

  这年去霍格莫德村的时候临近圣诞节,回家的小动物们不少,原本和黄仁俊约好一起去的罗渽民也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去了,没有同伴不说,还有钟辰乐大大的寄托,黄仁俊感到压力很大。

  刚站定在蜂蜜公爵糖果店门口的时候,黄仁俊就想要退缩了,这人…也太多了。女孩子们甚至都顾及不上自己新换的巫师袍就开始争个头破血流,黄仁俊艰难地舔了舔嘴唇,硬着头皮挤了进去。

  果不其然,糖果店里挤得都是情侣,零花钱有限的小动物们为了一个金加隆争论不休。其他的都好办,奶油薄荷糖的区域却被糊得严严实实,真不愧是情人节限量。黄仁俊在尝试了四次之后放弃了,大不了回去被钟辰乐海豚音攻击,他不干了。

  从热乎乎的人群中退出来,黄仁俊拍平了自己的衣角,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包装精美的糖果袋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黄仁俊看着眼前的人愣住了,懵懵地接受了糖果,头发也被轻柔地摸过。

  “马克学长?”

  “你刚才应该想要这个吧?我看你挤了很久,今天这里人多,没有受伤吧?”

  “啊...没有没有。”

  攥紧了糖果袋的边缘,黄仁俊的笑容因为紧张而略显僵硬。

  “要去告白吗?”

  黄仁俊一惊,内心深处的秘密像是要被挖掘出来一样让人心里发痒,他知道了?

  “什么?”

  “情人节限定,仁俊有喜欢的人了?”

  看着李马克仍然帅气满分的笑容,黄仁俊虚惊一场,心里没由来的酸涩。

  “不,是帮朋友买的。”

  李马克点点头,扬起左手指了个方向,像是要告别了,手里抓着的奶油薄荷糖闪闪发光。

  要去告白吗,李马克?望着李马克走向李东赫的背影,黄仁俊决定今天要多喝一杯黄油啤酒。

  一回到霍格沃兹,消息就已经被传遍了。什么消息?有一只小狮子看到了李马克手上的糖果袋,于是不过十分钟整个格兰芬多都知道了李马克即将跟谁表白的消息,半个小时后就是整个霍格沃兹了。

  黄仁俊走到了拉文克劳休息室的门口,还没来得及念口令,门就被猝不及防的打开,一只名为钟辰乐的小鹰扑了过来。

  “大黄啊,很难过吧,金丝雀饼干分你一半,你千万别想不开啊!”

  “什么想不开…”

  黄仁俊还纳闷呢,面前的人就被刚刚还在复习魔法史的朴志晟捉走了。

  “辰乐,太过了,太过了。”

  “哦,是么,我以为我的演技有长进呢。”

  上一秒还试图哭出一脸猫纹的钟辰乐瞬间恢复了正常,黄仁俊看着头疼。照常理来说应该是鹰抓蛇,这怎么还反过来了呢。

  “所以朴志晟你为什么在我们的休息室?”

  “我认为这不是重点。”

  朴志晟指了指壁炉旁边的那块被布罩着的板子,一本正经。

  “那个,才是重点。”

  那是拉文克劳魔药学的小黑板,平时首席拿来给孩子们开小灶的,现在却神神秘秘的,黄仁俊搞不懂。

  “所以…是什么?”

  “那也不是重点!”

  钟辰乐突然兴奋起来,一边晃着朴志晟的胳膊一边说。

  “你知不知道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李马克要跟别人告白这件事?”

  “…知道,所以呢?我想先去睡了。”

  还是第一个知道的呢,黄仁俊暗自腹诽,他可以一点也不想见证表白现场,现在的他只觉得身心疲惫,或许睡一觉能稍微好一点。

  “等等,先别睡啊,真正的大头我还没说呢。”

  “那就麻烦你快说。”

  黄仁俊不耐烦了,臭着一张脸,钟辰乐看了也有点害怕。

  “就…就是,关于告白的候选人,我们拉文克劳也有两个,你就不好奇是谁么?”

  “…不说我走。”

  “等等等!我说还不行么…候选人就是你和东赫哥。”

  “我?”

  这就奇怪了,暗恋始终是黄仁俊自己的事,除了平时的目光稍微明显了那么一点点,他甚至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提起过李马克,怎么会有他呢。

  “对啊,你上次情书那事就是李马克帮忙解决的啊,作为英雄救美的典型案例,没你怎么能行?”

  “奥…所以那是什么?”

  黄仁俊指着那块小黑板发问,事已至此,秘密都被知道了,满足一下好奇心也不是不可以。

  “问得好,其实你们学院的人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自发组织了关于你们两位候选人的投票。”

  朴志晟站了起来,像位魔术师一样准备掀起幕布的一角。

  “自发?”

  “…其实是辰乐组织的。”

  “呀朴志晟!”

  “投票?”

  “就是看你们之间哪一位能够被表白啊~”

  “…你以为选秀呢?pick me?”

  “仁俊哥,你就真的一点也不好奇票数么?”

  钟辰乐故作深沉地凑近,朴志晟在余光中滑稽地抖着那块布。

  “不。”

  “喔,也对,就是一面之缘,看来我们仁俊哥是一点也不在意了,估计也是,我们仁俊哥有时候也挺怕输的,胜负欲也——”

  关键来了,黄仁俊虽然怂,可他还倔啊,他可咽不下这口气。

  “等等,不好奇不代表我不看啊。”

  “那你就是看咯?”

  黄仁俊点头。

  “那好,志晟啊,上!”

  钟辰乐一声令下,深蓝色的绒布被揭下,黑板中央的数字十分明显。

  1:27

  “钟辰乐你故意气我是不是?你投的那一票是在可怜我?!我就算是失恋了你也不用这么嘲笑我吧?!枉费我平时对你那么好!”

  看看你出的馊主意吧,钟辰乐面对发怒的黄仁俊是一点办法都没有的,朴志晟虽说平时皮了点,可从来没见过黄仁俊发脾气的他也缩着脖子挡在钟辰乐前面,并且发誓事后一定要找人算账。

  “怎么了?你们俩是不是又惹仁俊生气了?”

  气氛最紧张的时候,门口传来的声音就是圣光,李东赫手里拿着个糖袋子就进来了,看他的样子嘴里应该已经放了一个了。

  “别生气啊我们仁俊,给你吃个糖。”

  包装精致的糖袋子就被稳稳地放在了黄仁俊手上,黄仁俊一下子泄了气,眨巴着眼睛按着李东赫。

  “抱歉偷吃了一个,外面有人在等你呢,快去吧。”

  被推搡着就到了门外,李东赫暖暖的笑还在黄仁俊的脑海里散不开,已经知道即将发生什么的他反而变得畏畏缩缩的,双手捧着糖袋子不敢上前。

  “看情况,我的惊喜做的不太好?”

  迎着月光,黄仁俊看到了从暗处走出来的李马克,应该用了两个容光焕发咒吧,眼睛看上去都亮晶晶的,巫师袍不是上午在霍格莫德的那一件,看样子应该是摩金夫人的新款,还挺用心的嘛,黄仁俊忍不住嗤嗤笑了出来。

  “笑了,那也就是说还可以?”

  黄仁俊点点头,话里带着笑意。

  “还行,就是也吓到我了。”

  “你是说这包糖还是投票结果?”

  “嗯…都有?”

  李马克笑了,走过去环住黄仁俊的肩膀,像是撒娇似的蹭他的耳朵。

  “想不想知道那一票是谁投的?”

  “不是辰乐么?”

  “错了,是我投的。”






【彩蛋】

  “东赫啊,那个投票,帮我个忙呗。”

  “...”

  “魔药笔记。”

  “...”

  “两篇魔药论文!”

  “成交。”

评论(19)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