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喜欢吃拉面的邻桌》

  HI

  题目跟内容没关系 第二弹

  我 没有办法对未成年下手  所以大概友情向?

  哦对了 ooc预警

——————————————————————————

  1.

  这个人有点儿怪。

  说他高冷不近人情不对,毕竟他面对老师同学都笑嘻嘻的,光看那笑容这一天的心情就会变好。说他活泼广交好友也不对,比起与人交谈他更喜欢独自一人,冷着一张脸就可以拒人千里之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让人好奇。

  “朴志晟。”

  “诶?”

  “念一下课文的下一段吧。”

  慌忙地站起来,朴志晟捏紧了书本的一角,纸张皱了起来,就像他本人的眉头一样,糟糕了,今天又看那人出神了。

  朴志晟把这一页的字都翻个了遍,老师的最后一句话在脑子里还有点印象,却怎么也说不出是哪一句。不敢抬头看老师的脸色,眼神却又不自觉的飘了过去,小脑袋盯着课本认真的样子,黑色的头发修剪的整整齐齐,粉红尖尖的耳朵偷偷冒出来,没有被校服衬衫盖住的脖颈白白的。像雪糕似的,朴志晟咧咧嘴。

  突然这个小雪糕动了动,透明笔杆在书页上的某一行来回滑动,频繁向朴志晟发射眼神,朴志晟这才反应过来,磕磕绊绊念完,接受了老师不疼不痒的批评以后坐了下来,又看过去的时候那人已经在下一页好好做笔记了。

  朴志晟懊恼的抓头,什么时候可以改掉这个坏毛病。

   2.

  “呀朴志晟!这个交给你了!”一群男孩子大笑着敲击黑板,刘海盖过了眼睛,推搡着挤出了狭小的教室门。

    朴志晟停下了收拾东西的动作,教室里已经空空荡荡了,他站了一会,然后认命地捡起讲台上布满粉尘的板擦。

    “你就这么认了?”有人从他身后走过来一把抢过那个方块,狠狠地摔在地上,扬起的白色烟尘让他呼吸困难。

    “别理他们,快走吧,校门要关了。”钟辰乐继续说着,朴志晟这才留意到窗边的桌子上还乖乖的放着一个书包。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提起书包就跟那个男孩走了,顺手锁上了门“明早他们发现了怎么办?”

    钟辰乐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右手调整了别扭的书包带子“你那么大的个子,怕什么?”

    “怕被骂。”朴志晟说,他真的很认真的在回答问题,毫无保留的。

    “你是怕被他们骂,还是他们被骂?”钟辰乐突然笑了,揪着他的袖子从缓缓关闭的校门口跑出去。

    “你说呢?”朴志晟也咧嘴,两人都笑了“你这是幸灾乐祸。”钟辰乐说。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在便利店门前作别。要买什么?要我帮忙么?回家顺路么?这些问题朴志晟都没有问出口,毕竟是第一次对话,还是算了吧。

    隔天早上朴志晟来的有些晚,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已经开始早读了,老班一脸严肃地站在讲台上,面前的几个臭小子低着头忏悔,看见他到了突然来了精神,指着他的鼻子大声指责“就是他!昨天是他擦的黑板!”

  老班看过去,镜片反光衬得他格外滑稽。朴志晟辛苦地忍住笑意,正想承认错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却又对上了钟辰乐的眼神,他愣住了大概一秒,改了主意。

    “老师您可以确认一下昨天的值日名单,我总不能永远帮他们吧?”朴志晟瘪瘪嘴,耸了一下肩膀坐回座位上去,对小伙子们的吹胡子瞪眼视而不见。

    屁股刚坐热,钟辰乐把英语课本立在面前,趴在桌子上对他笑嘻嘻“看吧,你只要直起腰板,他们就肯定怕你。”

    朴志晟扯着嘴角挑挑眉,从书包抽起本子放到了后排课代表收的作业堆上。

 

    3.

    灰暗的天空持续降下温热的小雨,都已经这个时候了还是没有断梅,朴志晟看着食堂门口拥挤的人群只觉得气闷,于是转头走向了小卖部。

    他撑着伞到天台的时候,那里的雨棚已经被人捷足先登了,他本来准备离开的,但看到坐在那里的人是还是决定走过去。

    雨滴在塑料棚上发出乒呤乓啷的声音,钟辰乐戴着耳机看漫画,有热气从身旁放着的杯面缝隙中飘出来。

    “再不吃的话面就泡涨了。”朴志晟扯开面包的袋子,手指在长椅上蹭了一下,看没有灰就坐上去。

    钟辰乐手忙脚乱地拿下耳机,捧起杯面看了看,之后用筷子拌了起来“啊!我忘了…”

    吸食面条的声音听起来很诱人,朴志晟觉得嘴里的面包越发干瘪,他清嗓子吭了一声,没有意义的,或许只是因为太干了。

    “…你要来点么?”钟辰乐看他这样作势把筷子递给他,他先是摇了摇头,毕竟他没那么喜欢吃拉面,后来又点头,却把筷子推了回去。

    “你给我留点汤就行,我就是有点渴。”朴志晟又咬了一口菠萝包,突然就对钟辰乐继续吸食的盐调味精味的汤水感兴趣了。

    有点咸,喝了两口汤的朴志晟咂咂嘴,面包袋子在手中窝成团。钟辰乐也就着喝了一口,好像不太满意地抽动了一下脸部肌肉,上身抖了抖。

    “不该让你喝这东西,没什么营养。”钟辰乐对他说,手上麻利地把杯面盒子叠起来,又说道“家门口便利店的拉面倒还好,还能加一片芝士用微波炉转一下。”

    “你很喜欢吃拉面?”朴志晟问。

    “唔…算是吧,毕竟我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吃。”钟辰乐回答,神色茫然地目视前方。

    朴志晟没再说话了,他不是什么刨根问底的人,大概家里的人也都像他家一样繁忙吧,自己做饭也变成常事了,做了一段时间也还是只会那几样,索性就不做了,上学的时候在食堂,别的时候就吃外卖。

    “有机会我给你做吧,我还是觉得我自己做的最好吃。”回教室的时候,钟辰乐做了这样的约定。

    其实朴志晟对这个约定不以为然。

    4.

    垃圾桶因为雨季闷出的坏水味大股涌到了朴志晟的鼻子里,盖子被大肆掀开,他活动了一下肩膀,那里阵阵酸痛,他拎起断掉一条带子的书包走出了死胡同。

    “奇怪了,每次见你都是这种半死不活的天气。”这是朴志晟刚走到公交车站时听到的声音。

    他看过去,钟辰乐正拎着超市的塑料袋冲他招手,伸出袖子的那一截手臂白白的,像奶油条。我穿亮黄色大概会显得很蠢,朴志晟想。

    “你干什么去了?浑身这么脏。”

    “打架了。”朴志晟如实回答,嘴角有些隐隐作痛。

    “喔…”钟辰乐盯着他看,然后猛地一下过去戳中他嘴角的伤口。

    朴志晟嚎了一声,索性声音不大,不然他就要被整个公交车站嘲讽了。

    “我说你高你还想飞了?打不过就认怂啊,弄成这样给谁看啊?!”钟辰乐看上去挺生气的,脸蛋都气的泛红,朴志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只想哄人。

    “我打过了!这是我自己弄的。”

    “…自己弄的?”

    “被书包带子抽的。”

    朴志晟没有说谎,他真的打跑了那群小子。至于那个伤,也真的是因为他想要耍帅背起书包转身的时候被断掉的带子抽了一下,幸亏那群人没看到,不然这一世英名就毁了。

    钟辰乐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一脸别扭地抖了抖袋子“随你便吧,吃拉面么?”

    “欸?”

   5.

    乳白色的陶瓷碗放在朴志晟面前的时候他还在发呆,他下意识接过筷子,欣赏起眼前的作品。

    奶油番茄做的汤底在顶灯的照射下发出漂亮的淡红色光芒,蛋黄正从半熟的溏心蛋中慢慢流出,两片叉烧肉看起来很新鲜,被切成片状的海苔有半截被泡在汤里,像是在做半身浴,很典型的日式拉面。

    “还愣着干什么?吃啊。”钟辰乐也端了一碗一样的过来,坐在他的对面“我本来想做猪骨汤的,不过你应该饿了,番茄汤比较快,有机会的话下次吧。”

    钟辰乐的确很会做拉面,不仅卖相好看,味道也是可以直接到店里贩卖的程度,他现在算是知道钟辰乐为什么喜欢吃拉面了。

    “我原来没有发现。”大概是吃得满足了,钟辰乐放下筷子指了指他的手“你的手原来这么大啊。”

    朴志晟愣了愣,然后又吸了一口面条“恩,小时候就很大,但是个子没有这么高,看起来就很奇怪。”

    “要比一比么?”他伸出手,然后看着钟辰乐的手慢慢贴过来。

    “果然,我的手其实也算大的。”钟辰乐有些遗憾地把手收回。其实钟辰乐的手指很可爱,相比起来有点短,但是白白软软的,指甲也修剪的很整齐。

    或许,闻起来呢。朴志晟缩了缩脑袋,大概有拉面味或者是某种食材的味道,不妙啊,居然在想这些事情,他觉得理亏就主动去洗了碗。

  “咱们两个往后可以在一起吃饭什么的,学校的拉面根本不能吃。”钟辰乐似乎回想起前段时间在天台吃的杯面,汤底调味料的残渣好像还在口腔内壁上黏着的触感,看着篮球赛不自觉的皱起脸,然后又说“我在学校只吃泡面来着。”

  “为什么?”朴志晟对这场篮球赛没什么兴趣,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看着钟辰乐,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已经吃完了饭却找不到离开的理由。

  “自己在食堂吃饭不会觉得很尴尬么?如果所有人都是一个人的话还好。”钟辰乐的手在茶几的隔层摸索着,掏出个话梅糖吃了。

    原来是害怕寂寞啊,原来钟辰乐这种人也害怕寂寞啊。虽说这世界上从来都没有什么感同身受,但朴志晟倒是有那么一点点同感,他平时因为性格孤僻就没有什么朋友,一个人吃饭是家常便饭了,其实倒是不怎么觉得尴尬,倒是有时候会自言自语。

  “好。”那就凑个伴吧。

  6.

  “你真的超级慢啊朴志晟,篮球赛快开始了!”

  “啊啊啊,这不就出来了么…”

  “不就是改个作业么,怎么这么久?”

  “就碰到了那几个人,在一起聊了聊。”

  “什么?!”钟辰乐眼睛瞪大,撸起袖子就要跑去干架“你等着,今天我代替你收拾他们。”

  “你确定你可以打得过他们?”朴志晟抱着手臂,一脸无奈地笑着。

  钟辰乐猛地一顿,然后扭过头来绊他的小腿,嬉皮笑脸的“那你到时候负责把我扛回来。”

  “都说了没事啦,你就放心吧,就是随便聊了两句。”朴志晟推着他的肩膀赶着他往前走,之后又觉得太可爱了捧住他的脸使劲揉了两下。

  “呀!朴志晟!”

  “啊?”继续揉。

  “你手长那么大干嘛?!”

  “?就能拉住你了啊。”像是回答为什么喝水一样理所当然。

  被抓住手腕的孩子脸红了,为什么?谁知道呢。



  【废话】不知道打哪个tag所以都打了 有没有人给我指点个迷津?

评论(3)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