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 孤独岛》


    HI
 
    捏造的世界

    随便写写


  🐬🌟
 

 
    这其实是一个颇为虚幻的故事。

    这故事发生在一片温柔的大海上,更仔细一点说,这故事发生在一艘汽艇上。

    那个时候的大海是无比华丽的蓝色,像刚刷上墙的油漆,但比那更清澈,汽艇是乳白色的,精致又优雅。太阳光撒在海面上,无数颗白金色的亮片汇聚成一条金色的光环,那艘汽艇就飘浮在里面,少年躺在顶端的躺椅上,哼着歌,半梦半醒。

    “钟先生,剧院来电。”

    皮肤晒得黝黑的小个子端着餐盘,在小桌子上放下一杯酸奶,退到一边去,电话响了三次他才敢来通报。

    “不去,说什么都不去。”钟辰乐坐起身,喝下一大口酸奶,舔干净嘴角的奶胡子,“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告诉他们,我近期是不会回去表演的。”

    小个子应了一声离开了,钟辰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凑到栏杆旁边打量这座孤岛,这个他认为是自己发现的新大陆,他到哪里都可以保持十足的好奇心。猛地,他跟一个视线对上了,那是一个瘦高的青年,看起来与他差不多大,也神奇地打量他的汽艇。

    “嘿!上来聊聊么?”

    钟辰乐大喊,那孩子听见了一个激灵,用手指了指自己,然后摇头。

    是听不见么?钟辰乐内心埋怨自己的不仔细,接着用手比划着让那孩子上来,那孩子看见了搓搓手,从放下的梯子上来了。

    “你还真来了,就不怕我把你绑架么?”他又躺了回去,看着那个男孩也也毫不拘谨地躺在了另一张躺椅上,他有点吃惊。

    “我什么都没有,这座岛也什么都没有,你如果愿意带走一个还没有社会化的人的话,我也不是很介意。”

    钟辰乐更惊讶了,他们两个的伶牙俐齿在这种状况下不相上下,他张了张嘴,沉默了许久才接着说话。

    “你叫什么?”

    “朴志晟。”

    “喔。”他应了一声,“钟辰乐。”

    “我刚才听到你唱歌了,我第一次见到唱歌这么好听的人。”他倒是也没见过几个人就是了,朴志晟侧着头,绽放了两个人见面后的第一个笑颜。

    钟辰乐没少听客套话,可这次他觉得是真的,他搓搓发烫的耳朵,装作不以为然,“也就那样了。”

    海风卷着咸味吹到脸上,钟辰乐用力嗅了嗅,他好像闻到了朴志晟身上草木的味道。

    “这座岛很好闻。”钟辰乐说。

    朴志晟也吸了吸鼻子,“我不知道,大概是习惯了,所以闻不出来。”

    钟辰乐蹦下了躺椅,光着脚走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不一会儿拿了一个玻璃瓶过来,直愣愣地递到了朴志晟面前。

    “你能不能帮我装一罐你的味道?”

    “我的味道?”朴志晟接过瓶子,听不懂问题。

    “就在你住的地方,打开跑两步再盖上就好了。”钟辰乐打开盖子收集了一罐海风做示范。

    “知道了。”朴志晟点点头,然后又问“你要带回去么?”

    “恩,我回去托人帮我做一样味道的香水。”

    “你喜欢这个味道?”

    “恩,我喜欢你的味道。”钟辰乐笑着,眼睛里的光芒令人向往。

    朴志晟盯着钟辰乐,大概愣了一会,又问,“你回去以后还会唱歌么?”

    “恩?”

    “我喜欢听你唱歌。”

    “…大概吧。”钟辰乐的表情不再像刚才一样明朗了,他扣着自己的手指,捧着酸奶杯不知所措的样子。

    “你不喜欢唱歌?”


    钟辰乐突然瞪大眼睛看着他,鼓起腮帮子,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一样整个人都惊了起来,“说什么呢?!没人能比我更喜欢唱歌了!”

    “我只是…”他又突然颓唐地坐下,“唉,算了。”

    朴志晟怜悯地看着他,自顾自说着,“岛里有大人去过外面,我在他带回来的杂志上看到过你的名字。”

 
    “你认字?”钟辰乐提高了声音,最高的那个音节像小精灵一样在朴志晟耳边跳来跳去,他不由得笑开了。

    “岛上的人教过我,他们都觉得我会走出这个岛,所以把知道的都教给我,然后让我把他们都接到那片大陆上去。他们看到你的汽艇,就让我来了。”朴志晟指了指相反的那条海岸线,“这个岛已经被抛弃了,我们只能自己救自己。”

    “不过你很走运了。”朴志晟又说,“我们这里不经常有人来,尤其是像你这种有钱人就更少了。幸亏你遇到了我,不然你现在应该已经被扒光衣服抢掉所有值钱的东西了。”

    “为什么?”

    朴志晟开着玩笑,那个人的脸上却既没有被冒犯的愤怒也没有被开玩笑的敷衍笑容,而是很认真地在问原因,这与别人告诉他的反应不一样,这时的他显得格外慌张。

    “恩…大概是出去需要很多钱吧,虽然我也不需要多少。”

 
    谁又会没事到这个岛来呢?上一次有船在这里停靠也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那时也只不过出去了一个人罢了,并且那人也很快回来了,应该是活不下去吧。

    “那,如果你看见我被抓到岛上会不会救我?”像是逮到了什么好玩的话题,钟辰乐好奇地问道。

    “…大概吧,毕竟你挺好看的。”

    听了这话钟辰乐脸红了,他责怪自己的不争气,他用手遮住脸,也遮住格外热烈的阳光,不一会他又开口了,声音闷闷的。

    “我已经很久没有唱过歌了,那个杂志应该也是很久之前的了吧。在那个剧院里我只被允许唱那几首歌,不断地唱不断地唱,到哪里巡演都唱这首,唱的我烦了。”

    他咽了口酸奶继续说“我说我想唱点别的,可是老板不允许,他说观众们只喜欢听那几首,然后我就跑了。”

    他叹了口气,稍微沉默了一会儿,仰头看了看蓝宝石般的天空,那里一丝云都没有,“说起来我也挺勇敢的吧,在这之后我可就没有钱赚了。”

    “那你以后想干什么?”朴志晟问。

    “不知道,可能我把钱花完之后就会回去了,回去继续唱那几首歌,毕竟我也是一个随时可能被放弃的人啊。”钟辰乐在躺椅上伸了个懒腰,空了的酸奶杯从他的手中滚到地上,嬉皮笑脸“不过我的钱花不完就是了,毕竟我每次能赢。”

    朴志晟向他转过去,眼神在他身后的灰绿色小岛上飘忽不定,“听你唱歌的都是什么人?”


    “上流社会没有表情的公子哥和小姐们,还有喜欢把钱丢到你脚边的暴发户,还有……享受应酬的官员们。”

    钟辰乐不以为然地耸了耸肩。

    “那你可以换个地方唱歌。”

    他的视线终于固定住,紧紧地盯着钟辰乐,很认真的样子。

    “他们又不喜欢听你唱歌,为什么不换个地方?你看,你刚才不就唱了,还挺好听的。”

    “是么。”钟辰乐心里有些泛酸。

    “所以这不算什么勇气吧,你只是逃开了,而且说不定还要回去,实际上是输了吧。”朴志晟继续说。

    钟辰乐脸红了,态度也僵硬了起来。

    “那你也一样吧,连这座岛都不敢离开的胆小鬼。”

    其实说出来他就后悔了,但是他不习惯向别人道歉,所以这次他也没有。

    “是啊,我们都是胆小鬼,让我离开这座岛的大人们也是胆小鬼。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怎么会容易呢。”朴志晟但是不介意的样子,承认地相当爽快。

    然后是一阵万分狼狈的缄默,钟辰乐一直眯着眼睛,看不出来情绪,像是睡着了,可一直活动着的手腕却说不是。

    “这样如何?”他突然开口,“等你真正开始唱歌的那一天,我就去找你。”

    “你不和我一起回去么。”钟辰乐睁开了眼睛,皱着脸看他。

    “我还没准备好呢。”他说,“我不想刚去就回来,等我们都准备好了的吧,等我们都有勇气的时候,那时候才算合格。”

    黑云从天际飘来,本来平静的海面因为这片黑色开始发怒,绚烂的夕阳也开始褪色,临了,被卷去了一层可悲的阴郁中。

    “要变天了,你回去吧。”

    朴志晟利落的站起来,也不告别,三步并作两步下了汽艇,对已经发动了的汽艇挥舞着手中的空瓶子。

    既没有出去,还拿着这东西回去,长辈们会说什么呢?他噗嗤的笑了出来,手指摸了摸瓶盖上的音乐符号,突然有了些勇气。

    “二号桌两扎啤酒!”

    “啊?是钟先生唱么?那就换成红酒吧。”

    位置偏僻的酒馆却挤满了人,门口的流浪汉一屁股坐在地上喝着兑水的酒,也听着酒馆里的蓝调摇头晃脑,看见准备进门的鱼尾裙小姐就勾起身子带着酒气嚷嚷。

    “尊贵的女士,有没有零钱!”


    紧接着一张棕色的纸币就到了流浪汉放到地上的毡帽帽里,大汉抓不住青年匆忙离去的衣角,于是用啤酒瓶敲打墙壁,嘴里嘟嘟囔囔着感谢。

    青年捏紧了街角撕下来的海报,在酒馆门口停留了一刻,绕到了后门去。

    刚唱完两首的钟辰乐准备下班了,今天也来了许多慕名而来的听众,那些人脸上的笑容足以洗去他一晚的疲惫,他把汽艇和高级公寓都卖掉了,一分不差地给剧院老板赔了违约金,现在他要重新开始了。

    这些人是真正喜欢听他唱歌的人,所以他不后悔。

    从后门出来的时候,他撞到了一个人的肩膀,看清那人的长相之后就呆愣愣地立在原地。

    “你还挺好找的。”

    朴志晟抖了抖手上的海报,上面是钟辰乐入驻这家酒馆的消息。

    “你出来了?!”

    “你也开始唱歌了不是么?”

    钟辰乐点点头,看着他笑得开心。他拍了拍口袋,然后有些懊恼地摊了摊手。

    “我忘了带那个瓶子了,不过我来了,也可以算合格么?”

    笑得傻乎乎的青年主动献出怀抱。

    “当然。”

 

 

 
 

 

 

 
 

评论
热度(42)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