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早春定食》

  HI

  闲来速打

  副标题大概是——不要试图去撩一个闷骚直男

——————————————————————————

     樱花香

  这种季节总是忽冷忽热的,最近几天就更甚了,街道上的柳絮像雪片一样附着在衣角和发梢,烈日也总是神出鬼没,突然地就开始大肆地灼烧着开得正盛的樱花树,树不愿意,抖下好多花瓣。拿不准气温,穿了一条裤子出来,露出的脚踝被不知哪里来的轻风吹得发凉,钟辰乐缩紧衣服打了个哆嗦。疾驰而去的出租车留下些许尾气味,但也不光是这种味道,还有泥土潮湿的气味和草木青香。

  “那里的樱花树开的最好。”

  路人经过的时候,钟辰乐听到这么一句。都说声音和味道可以承载记忆,这句话倒是也唤起了他的一点点回忆,只是没那么浪漫罢了。

  那年夏天来的很晚,嚷嚷着春天太短应该从四季当中被开除的那些人,这个时候也都噤了声。而钟辰乐呢,百无聊赖地坐在看台上,中午吃错了东西,胃里还在泛酸水,耳边还是所谓前辈的加油打气声,别说有多烦躁了。

  “李帝努,加油!!”

  球场上有两个人都愣住了,一个人觉得无语,另一个人可能觉得更无语。这家伙,使出浑身解数都要让李马克不好过,你有本事别一直盯着人家啊,多大仇多大怨?钟辰乐眼神四处飘散,水瓶边缘流下的水珠沾湿了他的手,他就在裤子上蹭了蹭。

  无聊,钟辰乐现在就想拍屁股走人,至少在李马克那队进球之后,黄仁俊激动地紧紧握住了他的手时他是这么想的。下半场开始后他就继续发呆,忽的瞥见了个人,那腿长的横跨两个台阶,大手晃着半空的水瓶子,个子不矮。

  这人刚才还不在呢,是替补么?

  结果到了最后那人也没上场,倒是结束后跟李帝努一路走了。钟辰乐这才站起来活动了一下僵住的腿,回头一看,黄仁俊早跑得没影了,真可谓是见色忘义的典型代表,他哼了哼,转头走了。

  有件有意思的事儿,回他们男寝的必经之地有片小树林,他们那两栋刚好住了机电和设艺,机电男见了那片林子总是要绕道走的,不然早晚要被那群艺术生逼死。可钟辰乐没这习惯,作为艺术生的他虽然没有对象却也不畏惧爱情的力量,仍坚持着在天将黑的这个时候经过这个情侣圣地。晚上的小风吹着,声音听得可清楚了,那滋滋亲嘴儿的声音,怕不是每棵树后面都藏了一对,钟辰乐再怎么淡定也觉得脸发烫了,加快速度离去时被抓住了胳膊。

  “嘿,小心点!”

  他睁开眼睛,脸离那棵树大概就差那么一毫米,他被拉着倒退了一步,对上了那个人的眼睛,下午的时候还没发现,长得还挺帅。

  后来他才知道朴志晟是机电的理工男,倒是一点也不像,以前竟根本没有注意过他。

  有时候第一眼真的很重要吧,能让你记很久还念念不忘。以至于一年后他们再到这片小树林还能想起点这天的事。

  “你没事带我来这干嘛?”

  “让你这个机电宅男感受一下恋爱的空气啊。”

  年轻的时候还是应该更勇敢,钟辰乐后来总结。

    梅子酒

  钟辰乐招了招手,一辆出租就停在他跟前,他坐到副驾驶,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

  “中心医院。”

  司机打开了广播,女主播正在说跟酒驾有关的事。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出租车司机都是话痨,这位司机把广播声音调大了点,之后侃侃而谈。

  “要我说现在的年轻人真不惜命啊,我都二十多年驾龄了,开车之前连醉虾都不敢吃。”

  “...毕竟挺危险的。”

  “那可不是?!前几天我跑夜班,就有个酒驾的在我前面,直接就冲着栏杆撞过去了,轱辘都快撞出来了!”

  “师傅您平时喝酒么?”

  “喝啊!怎么不喝?不过这几年血压高啦,度数高的不敢多喝,老婆给做的果酒,滋味也不错~”

  果酒吗…钟辰乐侧过头去看街景,他不是酒精爱好者,上过的酒席也屈指可数,不过说到果酒,他倒是想起那天的酒了。

  朴志晟和他一块毕业旅行,两个人坐在火车上分吃一包番茄薯片,几天前凑到一起的七八本旅行手册全被扔到了搬空了的宿舍,美名曰给学弟留一个入学礼物,其实就是懒得扔垃圾。

  夜晚的车厢比集市还热闹一些,呼噜声此起彼伏,钟辰乐睡觉有点轻,半天睡不着觉,朴志晟就拿手捂着他耳朵,俩人可怜兮兮地蜷缩在一张卧铺上,要多挤有多挤。结果就是谁都没睡好,朴志晟怕捂不严实,总是半梦半醒地确认他这个活体耳塞有没有好好工作,钟辰乐觉得太热,耳朵还被捂着,浑身都不透气。

  第二天下火车时,两人都顶着黑眼圈扛着背包,互相嘲笑。

  “说实在的朴志晟,我第一回见你这么丑。”

  “彼此彼此。”

  约好三天的行程被硬生生地睡掉了一整天,醒来的时候都该吃下午茶了,在酒店的餐厅饱餐一顿后就想着往人多的街上挤。

  “你想不想喝那个?”

  朴志晟指着街边的漂亮磨砂瓶问钟辰乐。

  “梅子酒?我不会喝酒啊。”

  “我知道,不过这不是写着呢么,百分之二十的酒精,跟果汁没什么区别。”

  钟辰乐捧着那个装着淡黄色酒精饮料的精致瓶子,满脸的不信任。

  “我要喝醉了发酒疯怎么办?”

  “装作路过把你扔这儿呗。”

  “呀!”

  “骗你的,抱也把你抱回去了。”

  朴志晟凑近了冲他笑,这是个奇招,他永远没有办法应付。现在也一样,他感觉还没喝呢,酒精就已经上头了。

  “诶小哥,医院到了。”

  钟辰乐回过神来,吸吸鼻子扫了车上的二维码,他觉得就算是春天车里也应该吹暖气,不然所有人都要变成医院的常客。

  挂号的时间总是又琐碎又漫长,可是从叫号到走出专家诊室却用不了五分钟。钟辰乐怕得流感,看了看开的药单子,也不过是平时感冒吃的那几样,早知道就直接在楼下社区医院看了。

  “辰乐?”

  犹豫不确定的声音,但钟辰乐一下子就听出来了,他觉得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一阵挣扎后还是扭过了头。

  “额…好久不见。”

  朴志晟脸上的笑容变得尴尬了一些,钟辰乐估摸着他也挺后悔打招呼的。

  “确实挺久了…”

  干什么啊,摆出这个表情给谁看啊?钟辰乐本来就委屈,看着朴志晟好似苦涩的表情就更委屈。

  倒也没闹什么别扭,这两个人专业不一样,毕业了以后就相当于分道扬镳了。钟辰乐其实也不是一个十分热切的人,想起在大学里的三年全是在靠他自己维系友情了,朴志晟总是被动的不行,想晾着人几天等着人找过来,却是一个电话也没有,这时候心里就有了那么一道坎,再加上共同语言变少了,联系也就淡了。

  “你…生病了?”

  “不,朋友病了,来看看他。”

  “啊~女朋友?”

  钟辰乐尝试用鼻子呼吸却失败了,鼻子酸酸的,语气也带上了同样的味道。

  “不是的,是李帝努,你还记得么?当时被马克哥满宿舍走廊追着打的那个?”

  当然记得了,他当时为了爱情努力的时候向李帝努打听过不少朴志晟的事,后来都不了了之了。

  “奥。”

  钟辰乐装作不经意,时隔多年,他还是愿意看朴志晟慌张的样子。

  对话进行到这,两个人相顾无言,本来还有那么一丝丝的期待也全被医院的消毒水味稀释地一干二净。

  钟辰乐微微叹气,他不想再说再见了,两次都是他说的,受苦的也全是他,这该死的单相思结束到这也就算了,还有大好青春等着挥霍呢。

  “或许,你明天有时间么?一起吃个饭?我有事跟你说。”

  听着突然来的一句,好嘛,钟辰乐差点就把仅剩的那点爱情憋回去了,那东西现在又像泡沫一样从心里冒了出来,无穷无尽。

  “我联系方式没变。”

  “到时候去你家接你。”

  钟辰乐走到窗口这,樱花被风吹了几片花瓣进来,他突然觉得自己不鼻塞了,甚至还能闻到一点点樱花的香味,身上因为感冒的酸痛也消散了不少,他现在倒是怀念另一种酸味了,当时买的梅子酒家里还有一瓶,今天就喝了吧。

  【废话】

    

    副副标题大概就叫——要等着他来撩你

  

评论(10)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