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尾行》

  

  HI


  最近有1点点虐,于是想要甜一下自己


  星辰/辰星 无差  很短 OOC


  看图说话第一弹  又名 就算不同框我也能扣糖






  

    【매일 몰래몰래 네 발걸음을 쫓아】

    每天悄悄跟随着你的脚步

    【항상 조심조심 네가 눈치 못 채게】

    我总是小心翼翼不让你察觉



  

  “朴志晟,不走吗?”


  “你们先走吧,下午见。”


  两个朋友一前一后摇摇头走掉了,还咬着耳朵在说什么,估计是在调侃他,可那也跟他没有关系了,他现在的注意力全都在对面的那条走廊上。


  那个班总是喜欢在上午的最后一节课拖堂,大概总是数学课吧,里面已经有不少学生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有些甚至已经收拾好东西蓄势待发,只有他安稳地坐在窗边的那个位置上,不慌不忙的记着笔记,只是有些神情恹恹,朴志晟有些担心。

 

  楼下的中心花园突然发出很大的唏嘘声,估计是谁又做了糗事,要么就是在打趣谁和谁之间明显的小亲近。朴志晟原是一点也不在意的,可那声音太大了,都传到了自己所在的四楼,自然也就惊动了在认真听课的钟辰乐。他往窗外看了一眼,一群男生不知在围着什么嬉笑打闹,也没等看出来个所以然就被巡视的教导主任一哄而散,收回眼神的时候瞥见了对面的走廊,空无一人。

  

  朴志晟正抱着书包靠在栏杆的边墙上,内心一阵狂跳。动作大概够快,应该没有看见吧?过了半分钟,他听见对面教室开门的声音才不着痕迹地站起来,有等不及的学生已经撞开门跑出来了,推推搡搡地跑向食堂,其中一个发现了对面孤零零站着的朴志晟,朝他招了招手,他看见了有点不好意思地笑笑。


  也就是早上的事情, 他往办公室送作业的时候正巧看到了晃晃悠悠才来上课的钟辰乐,听老师在办公室闲聊才知道钟辰乐病了,本来家长给请了假,但还是坚持来上课。钟辰乐是那老师的得意门生,现在听他聊天估计也是心疼的。


  朴志晟向班主任请了一个早读的假,医务室没开门,他只能去学校外面的药店。也不知道钟辰乐现在是什么症状,店员看他急的那样子就给他拿了不少,什么类型的感冒药都有,出药店门的时候听见店员跟店长打趣,说现在的男孩子对女朋友可真好,他来不及反驳,却羞红了耳朵。


  药是他趁大课间所有人都去跑操的时候送过去的,钟辰乐没去跑,但不知道去了哪,他本来把药放到抽屉里就可以安心走了的,快出去的时候却碰到了一个闹肚子回来休息的同学,在朴志晟的印象里,这人跟钟辰乐关系还不错。


  “麻烦帮我保密。”


  朴志晟也不知道在心虚什么,他跟钟辰乐也不算什么点头之交,因为都是课代表的缘故,平时的交流也不少。普通朋友…送个药也没什么吧?朴志晟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个不那么暧昧的借口,可这借口能骗过别人也骗不过他自己,看到那人跟他打招呼,他恨不得整个人都缩到自己的龟壳书包后面去。

 


  【한 발 또 한 발 날 알아챘을까 숨을 곳도 없는데】

  没有藏身的地方 能认出在后面一步又一步跟着你的我吗

 


  不一会儿钟辰乐出来了,戴着大大的口罩,精神似乎比早上来的时候好了点,他多少有些放心了。就这样一步一步跟随着脚步,连先迈出哪一只脚朴志晟都一清二楚,空旷的走廊上就算没有任何藏身的地方也不会被发现,这时候就是只在两条平行线上行走着的两个人,钟辰乐的眼神一点也没有看过来。


  到了楼梯口朴志晟放慢了脚步,他要等钟辰乐先一步下楼梯才可以,两个人之间只有四五步的距离,可朴志晟还是放轻了自己的呼吸,等待着更多的人走在他们中间,填满他们之间的距离。有人拍了一下钟辰乐的肩膀,他便侧过头来跟那人说话,朴志晟就压低了自己的帽檐,视线紧盯着自己的脚尖,再次放慢了自己的步伐,这是个规律,他知道钟辰乐在说话的时候走路的速度会慢下来,他也知道钟辰乐每次跟别人说话时侧过头的角度,他就会站的偏一点,尽量不出现在可及的视线范围之内。


  就这样走着朴志晟也觉得挺开心的,总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那些小习惯,他全都了解,就算有不了解的,他也因为自己知道了更多而感到欣喜,大概是更喜欢某人的那种欣喜。忽然,他停下了脚步,因为他感受到了一道视线,慌张的抬起头,这才发现他和钟辰乐之间的人群都已经散去,钟辰乐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口罩半挂在耳朵上,嘴巴还有点起皮。


  “既然被发现了,不一起走么?”


评论(1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