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两小》

  HI

  其实也不小

  苏且狗血

 ——————————————————————————

 

  目光相遇,错开,擦肩而过,一套动作下来不到五秒钟。钟辰乐动了动喉咙想说什么,最后还是目不斜视地向前走去。

  “诶,那个不是朴志晟么?”

  同伴撞撞他的肩膀,侧过头去看那个已经走了很远的人。

  “嗯?啊…是啊。”

  钟辰乐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只是站的离同伴远了一些,语气十分平淡。

  “不知道这次比赛他又会选谁做搭档,你不也是街舞社的么?有没有消息?”

  “什么消息?我跟他不熟。”

  另一个同伴揽过他的肩膀,他不着痕迹的退了一步,开始觉得不耐烦了,加快了走路的速度。

  “诶~你就说一下嘛,我不会说出去的~”

  “说了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怎么这么烦,别问了!”

  终于被逼急了,说了重话,丢下一脸茫然的同伴,先一步走开了。

  “发什么脾气啊?不会好好说话啊!”

  “行了行了,那种人天生傲慢,你就别惹他了。”

  两个人的对话钟辰乐听得挺清楚的,天生傲慢吗?不见得,他拍了拍皱起来的衬衣,看到那一小块布料重新舒展时表情才轻松了一些,他只是讨厌被人触碰罢了。至于刚才同伴问他的问题,他的确知道,不过搭档不是他,他也就不想多说了。

  百无聊赖地在本子上做着笔记,其实老师说的话没几句听进去的,只是在抄写PPT罢了。钟辰乐最终放弃了奋笔疾书,摁亮手机屏幕就发现一跳未读短信乖乖的躺在上面。

  下课一起吃饭。

  好啊,吃就吃。钟辰乐这就收拾好了书,趁老师讲到最为慷慨激昂的时候溜出了教室,那个人就在树荫下面站着,戴着棒球帽玩手机。

  “怎么这就出来了?”

  “还有十五分钟呢,不想让你等太久。”

  钟辰乐朝他走去的同时也把书包丢了过去,看起来相当轻松的样子,走近看到他泛红的脖颈才皱起眉头责怪。

  “你没涂药?”

  “啊?哦,我给忘到舞室了。”

  “你干脆把你整个人都忘到那儿算了朴志晟。”

  这人自认理亏,想要摸摸自己的脖子却被立刻叫住了。钟辰乐从书包外层扒拉出备用药,挤出一些踮着脚尖涂上去了,嘴里骂骂咧咧的又让人嬉皮笑脸的一顿哄才作罢。

  “这次我跟帝努哥一起搭档了。”

  “...我知道啊。”

  钟辰乐顿了顿,继续吸入拉面。

  “你怎么知道?”

  “你除了他难道还有别的选择吗?”

  他抬起眼看向朴志晟,刚刚和拉面一起吸入的胡椒粉让他有点难受,没有到咳嗽的程度,就是痒。

  “我还挺想跟你一起跳来着。”朴志晟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

  “我?”钟辰乐指了指自己,像是听到什么惊世奇闻一样咧嘴笑了,“你可别开玩笑了,我还没到那个程度呢。”

  

  “但——”

  “况且,你要是因为我输给那群垃圾,我哭都没地方哭去。”

  强硬的打断了朴志晟的话,其实心里还是有点介意的吧,钟辰乐喝了两口果汁,鄙视自己从一而终的犟脾气。

  关于他这个脾气,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所有人都是认证过了的。不顾朋友反对坚持和朴志晟在一起是他,不想跟外人公开也是他;不情不愿地被拉到街舞社是他,为了不丢脸练舞练到凌晨也是他;期待同台是他,不敢跟朴志晟搭档也是他。这脾气被家里人都骂过无数遍了,要改不容易,偶尔也会冒出凭什么要这么努力的想法,可是要放弃么?放弃对他来说也不容易。

  “怎么这么没自信啊?”

  同系的李马克学长曾经这么吐槽过钟辰乐,原因是他即将要在第二天和朴志晟一起上台主持,他背了很久的稿子,哦,那个时候他们还没在一起。

  没自信的人绝对不会是钟辰乐,他在面对上千个观众唱歌的时候都是脸不红心不跳的,这问题问得就是废话,在喜欢的人旁边肯定会紧张啊。

  那次主持之后两个人就在一起了,在后台互赠了台下粉丝送给表演者却被遗忘的花。恶俗的一见钟情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但在一起的原因也很简单,他喜欢他唱歌,他喜欢他跳舞,他知道他抗拒肌肤接触,他知道他对阳光有些过敏,不过是这样而已。

  比赛当天钟辰乐坐在前排中央,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上的人,明明是双人舞,另一个人这时候已经在他的视线里消失了,不,全世界的人都在他眼里消失了,只剩下朴志晟,他手里的花束已经捏到变形。

  结果当然是他们赢了,刚刚宣布结果后就有一大波人冲了上去,钟辰乐的动作慢了,想着等会到后台去送就坐回了座位上。一阵拥抱过后,一个看起来无比兴奋的姑娘冲到主持人的面前抢过了话筒。

  “朴志晟学长!请和我交往吧!”

  全场一片哗然,朴志晟一直维持着的微笑瞬间崩塌,钟辰乐不知道他自己是什么表情,但是他当时确实是想把手里的那束花直接扔到那人的脸上。

  这简直就是自作自受,钟辰乐一个人负气走在前面,毕竟是他坚持不公开的,出现今天这样的场面也不过是时间问题。他为什么生气呢?他对朴志晟没有信心吗?不,对自己没有自信么?不。想到这,他猛地停了下来,后面紧跟着的朴志晟差点栽倒在他身上。

  “辰乐?”

  “走!今天开心,哥哥请你吃饭!”

 

  比起不明状况的朴志晟,钟辰乐现在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明朗,告白算什么?这人是他的,谁都碰不得。




  大热天还奔走在教学最前线的钟辰乐觉得自己无比的劳苦功高,抱着四本书那么厚的乐谱走在走廊上,这天气一点风都没有,抱着乐谱的手已经开始出汗了,可不能弄脏乐谱啊,钟辰乐加快了脚步。

  越走近教室就越凉快,不知道音乐系的教授到底的得罪谁了,把教室安排到了这么个偏僻阴森的地方,后背也因为刮起来的凉风不再那么黏腻,钟辰乐停止了心里的抱怨,推开了教师的门。

  哗——

  迎面而来的冰水浇了他一个透心凉,钟辰乐瞬间定在原地,抬头望上去,一个滴着水的空桶正在他的上空晃来晃去,此时又是一阵凉风吹过来,冷到了骨头缝里去。

  靠啊,谁这么缺德,玩校园暴力玩到他身上了?钟辰乐打了个激灵,想起公柜里还有上次公演换下来还没来得及还掉的衣服,现在不是骂人的时候,先换了衣服才是重点。

  就在钟辰乐换衣服的当间儿,门又吱扭一声响起来,一个身影犹豫地挪了进来,钟辰乐定眼看了看,是那天跟朴志晟表白的姑娘。

  “啊,钟辰乐学长…你找我——”

  突然门砰的一下关上了,小姑娘瞬间慌了神,跑过去拉门却怎么也拉不开,只能听到窸窸窣窣笑着的声音和离去的脚步声,看来门从外面被反锁上了。

  “这是什么情况?”

  小姑娘花容失色,颤抖着声音问道。

  “你现在还觉得是我找你么?”

  钟辰乐指了指门口的铁桶和湿透了的头发,事不关己地说。

  这教室在教学楼的最里边,窗户被堵得严严实实,想翻出去也不可能了,钟辰乐索性坐在了讲台上,他已经开始头重脚轻了。

  “你带手机了么?我手机进水了。”

  被点到的小姑娘拍遍了全身也没摸出来任何一个小方块,两个人这才陷入了绝望的寂静中。

  似乎是回过神来,小姑娘鼓起勇气开了口。

  “辰乐学长,或许,外面流传着的消息是真的么?”

  “什么真的假的?”

  钟辰乐觉得有点耳鸣,这地方对目前的他来说太冷了,他坐在座位上抱住腿,试图给自己供暖。

  “就是你和志晟前辈在一起的消息…”

  “啊,是啊。”

  他以为说出来会很困难呢,结果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当初怎么不说清楚呢,现在就不必这么倒霉了,朴志晟的追随者他可是有所耳闻的,今天才真是见识到了。

  小姑娘看起来低落了不少,难过了很久才强颜欢笑。

  “你们看起来很般配。”

  可惜钟辰乐现在没时间理会她不痛不痒的恭维,这姑娘似乎也没什么眼色的样子,他都虚弱成这德行了还要谈感情,真是伤人。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昏死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时,门外突然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然后是开门声,朴志晟撞开了门,火急火燎地跑进来,看表情应该气得不轻。

  “对不起辰乐,我来晚了。”

  “志晟学长...”

  被抱起来的时候钟辰乐头痛的厉害,扒拉着朴志晟的肩膀想要解释情况,可嗓子却被堵住了,半天发不出声。

  “你别…”

  已经晚了,离开教室的最后一秒,钟辰乐看到了那小姑娘的表情,大概不亚于他那晚看到朴志晟被表白时的表情吧。不知道朴志晟当时是怎么看向她的,他只知道有时候一个眼神会比语言上的拒绝更伤人。

  钟辰乐这之后在宿舍里躺了两天,事情是舍友代为转告的。

  听说第二天朴志晟不知通过什么渠道找到了做坏事的女生们,把她们一并叫到了舞室,那声势浩大的样子吸引了不少人,还以为又要跟谁Battle了呢。她们在舞室里不停地喊着对不起,朴志晟就在那儿冷脸看着,直到那些人都快声泪俱下了才收手,其实丢脸是一方面,被喜欢的人这样对待大概是她们难过的主因吧。又听说朴志晟在他们道歉后宣告了些什么,当天钟辰乐的名字在校园论坛上挂了一整天。

 

 

 

  毕业当天,两个人作为优秀毕业生站在了主席台上,钟辰乐在台下敏捷地逮到了几个躲避的眼神,这大概就是那群人了。不过他也不觉得生气了,事情过去挺久了,要说记住,肯定也是丢脸的人记得最清楚。

  “时隔三年的同台,感受如何?”

  朴志晟戴着瓜兮兮的毕业帽站在阳光底下,钟辰乐拉了拉他,让他挪到阴凉处来。

  “还不赖。”

  “我觉得咱俩还能在一块挺久的。”

  “我也觉得。”

评论(6)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