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黄先生和他爱豆的日常【下】》

  HI


  脑子发热一次码完了 或许流水账


  内含大量私设  请谨慎食用


                                                                                          

   黄仁俊素来没有什么架子,凡是有些意思的留言,他都找会时间一并回了。而这天黄先生例行阅读留言的时候,却发现了自己有着相当不正常的评论数,平常虽然也不少,可这次实在是太多了点。


  点进消息提醒一看,眼熟的和陌生的ID几乎全都在掐架,矛头都指向一个人。


  “李马克的小狐狸?”


  黄仁俊无意识地念了出来,他看了个大概,起因就是因为这个才注册没几天的小号在几乎点赞完他所有微博之后,在最新一条微博下的留言。


  李马克的小狐狸:不可以只画李马克一个人吗?


  黄仁俊不由得想到那天临走前李马克对他说的话,他当天腿软到被搀扶回来,钟辰乐笑了他好几天。


  他不是没想过,毕竟李马克这一招完全唤醒了他死去的少男心,可是条梦的每一个人都太可爱了啊,李东赫怎么说也是他第二本命,这么想着,黄仁俊还是决定不放弃他【腐】同人画手的人设。


  黄仁俊为难的咬咬叉子,然后删掉了那条评论,又发了一条微博安慰群众之后,思虑再三,他点开了那人的私信窗口,敲了一段字过去。


  [云养姆明]:不好意思亲故啊,删了你给我的评论。但是那条评论好像让很多人都不太开心,所以抱歉啦(,,•﹏•,,)


  本以为会隔很久才会收到回复,没想到只过了五分钟对方就回了他。


  [李马克的小狐狸]:抱歉,我也没想到会这样,我已经一一给他们解释过了,真的很抱歉,麻烦你了。


  对方意外的惶恐和坦诚让黄仁俊打消了顾虑,就说嘛,我们市民可都是五好市民,怎么会故意引战呢。


  [云养姆明]:没关系,可能你太直白了,他们都不太习惯吧。


  之后对方就许久都没有再发信息过来了,黄仁俊庆幸事情解决之余还有些小怨念,真是个chic的孩子啊,能多说几句就好了。


  看来黄先生感到无聊了。


  不过无聊的时间总不会太长,学校的迎新会就要开始了,黄仁俊背主持稿背的不亦乐乎,钟辰乐又是合唱团的领唱,这一忙起来两个人就恨不得住在文体馆里。自然,在这样的情况下,也给暧昧带来了可乘之机。


  “如果可以的话,请收下吧。”


  搭档主持的小姑娘捧着漂亮的饭盒站在黄仁俊对面,刚刚还因为疲累有些苍白的小脸现在泛着红色,眼神也躲躲闪闪不敢看过来。似乎看懂了黄仁俊有些苦恼的表情,便直接把饭盒往他怀里塞,这回鼓起勇气希冀地看着他。


  拒绝女孩子总是不好的,黄仁俊对小姑娘笑了笑,指甲却不安地扣着饭盒的边缘,了解他的人就会知道,黄先生现在需要急救。


  “大黄!食堂盖浇饭走起!”


  “啊实在不好意思我舍友叫我一起去吃饭了饭我会好好吃的谢谢你饭盒下午来的时候洗干净还给你不见不散拜拜!”


  感谢上帝!性子温和的黄仁俊这次突破了他语速的极限,撂下一段几乎没有标点符号的话就奔着文体馆门口的钟辰乐疾走而去,留下反射弧较慢的小姑娘原地消化。


  钟辰乐在饭堂拍下了饭盒发了微博,并且对黄仁俊表示他已经半年没有过这么好的伙食了之后顺走了一颗茶叶蛋。


  黄仁俊的胃口不大,吃了一半就全部充公上交给辰会长了,这会闲着无聊,刷新了微博,果不其然,第一条跳出来的就是钟辰乐的更新。


  弟弟超可爱:这位收到了搭档妹子的便当,脸快比头发红了kkkk@云养姆明。


  底下的评论一半是羡慕,一半是打趣,至于打趣什么,就比如:


  暴风成长鸡桑park:于是明天的便当就被弟弟预定了,会长nim的弟弟实际上是个哥控吧哈哈哈。


  对了,忘了说。钟辰乐这个人在哪里都是大佬,他在微博上主要翻唱条梦的歌,以朴志晟哥哥饭及有个超级哥控的弟弟闻名。


  黄仁俊之前还问过钟辰乐,明明他俩几乎天天都在一块,就没见他有个什么弟弟,问起来的时候,钟辰乐的表情也十分神秘。


  “弟弟嘛,慢慢就有了。”


  在黄仁俊知道这个弟弟具体代表了什么之后暴力制服了钟辰乐,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晚上是黄先生同人画手身份表现得最淋漓尽致的时候,屏幕上的搜狐采访已经被黄仁俊循环了三遍了,而他还是恨不得把视频一帧一帧地看过去,今天马东的站位又隔了一片海。


  想着发微博抱怨点什么,却发现几天前的那个私信对话框又冒出了小红点。黄仁俊莫名激动地点进去,那孩子已经给他发了好几条了。


  [李马克的小狐狸]:抱歉,本来不该再问的,但是还是想问问,真的不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么?


  [李马克的小狐狸]:我看了你的简介,你第一本命不就是李马克么?


  [李马克的小狐狸]:你最喜欢的难道不是李敏亨么?


  最后一条是四十分钟前,话语间真挚的程度让黄仁俊冒了一身冷汗,他这是遇上毒唯了?完全不知道该回复什么内容,紧接着新弹出来的消息打断了黄先生寻找表情包的动作。


  [李马克的小狐狸]:你接受了?


  黄仁俊一阵纳闷,这问题问得挺奇怪,他有点堂皇。


  [云养姆明]:?接受什么?


  [李马克的小狐狸]:便当啊!


  [李马克的小狐狸]:算了,现在说也说不清楚了,我还是亲自跟你说吧。


  亲自?怎么个亲自法?黄仁俊觉得更纳闷了。电脑旁的手机突然嗡的响起,把他吓了一跳,现在的剧情完全恐怖片既视感啊,虽然他胆子大,那也不能随便吓啊!


  黄先生虽说有点怂,可一般还是很靠谱的。于是这次黄仁俊选择接了电话,电话通了之后,两面都陷入了可怜的沉默,只有双方的呼吸声互相安慰。


  “那个…仁俊?”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炸开,黄仁俊蹦了起来,顿时陷入了短暂的震惊,这声音分明是…


  “李…李马克?”


  对面又沉默了一会儿,就在黄仁俊以为他猜错了准备道歉的时候,听筒才又传来了声音。


  “对,是我。”


  “天呐!你怎么会知道我的电话的?”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哎,就是…”


  听着对方明显比平时更加低沉的声音和犹豫的语气,黄仁俊却心静了下来,他又重新坐回椅子上,清了清嗓子。


  “你说吧,我听着呢。”


  “…就是,你接受了么?那个便当?”


  “接受了啊,毕竟是女孩子,当面拒绝总是不好的。”


  “那你喜欢她吗?还是说,更喜欢我?”


  对面的声音越来越小,或许是因为害羞,近乎于气声,这让黄仁俊的耳朵有点发烫。


  “这…怎么比啊…”


  一个是爱豆,一个是刚认识没几天的工作搭档,这根本就没有可比性。不过电话对面的人估计会错了意,嗓子像是发出了委屈的呜咽声,听起来怪可怜的。


  “那,你还记得初中的校庆么?”


  “校庆?”


  “对!校庆,call me baby。”


  这下黄仁俊想起来了,那次的舞台绝对是整场演出最出彩的一个,他还被学姐们派做代表去后台送了花篮,只是那人的样貌他记不太清了,却没想到居然是李马克。


  “那居然是你…”


  “哈啊…仁俊果然不记得了。”


  电话对面长叹一口气,黄仁俊觉得有点愧疚,支支吾吾岔开了话题。


  “你当时可能跟现在长得不太一样吧…”


  “…那都是很久之前了,人的长相都是会变的啊,所以说是变得更帅气了?啊,抱歉…”


  李马克的no jam也在这时发挥了作用,连忙为自己蹩脚的自夸道歉,黄仁俊却回答的十分真挚。


  “对啊对啊,更帅气了。”


  “那个…”


  “其实…”


  又是一阵沉默后,两个人同时开了口。


  “你先说吧。”


   被充分赋予话语权的李马克顿了顿,声音因为紧张而变得干涩。


  “其实我就是想说,那天的仁俊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其实在那之前我一直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做练习生,我也刚从加拿大回来,身边没有朋友可以商量。我刚转学过来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了,一直想认识你却没有机会,那次的对话也很短暂,你跑的太快了,我叫不住你。”


  黄仁俊记起了当时的一些片段,他从学姐那里得知这是快要出道的小练习生,他便自作主张的跟人说了几句,说的什么倒是记不得了。


  对面一直没有出声,李马克还以为是挂断了,又确认了一次才继续说。


  “感觉说了好多让你有负担的话,就是,你也不用多想,我就是想说,仁俊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


  该用什么来形容此刻黄先生的心情呢,大概是浸了柠檬水的感觉,心脏就像贪婪的海绵不断地吸食着,不断膨胀,是酸是甜一时间还说不清道不明。


  黄仁俊眨眨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正常一些。


  “具体来说,有多重要呢?”


  “或许,是想要交往的程度呢?”


  这边的李马克大脑一片空白,大脑里一闪而过的东西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吓了他自己一跳,想要解释,回答他的却是电话忙音。


  黄仁俊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听到了突如其来的告白十分慌张,看着屏幕上的红色按钮十分不爽,于是手就摁了上去,现在黄先生的世界变得十分安静了。


  不过挂断了可能也好,黄仁俊想,他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冷静一下。


  疑似告白被拒的小爱豆一晚上都没睡着,早上窝在保姆车上补眠,可爱的眉毛微微皱着,看样子睡得也不太好。


  手机短信发来了特别关注的提示,李马克一个激灵直起身来,看着首页蹦出来的那条微博,嘴角快要咧到天上去。


  云养姆明:#李马克和小狐狸的日常#看了昨天的采访,突然萌起这一对了,有入股的朋友么?


  配图上的李马克怀里抱着一只红色的小狐狸,手摸着小狐狸的头,小狐狸睡的正香。


  于是在微博下方满是大大不要误入邪教的评论中多了一条清流。


  李马克的小狐狸:入了。

评论(13)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