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梅糖
有嗜睡症
 

《琉璃街》

  HI


  瞎写 脑洞源自昨晚的梦


  文笔不好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All昀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是到这里的第几天了?


  董思成咬住下唇,牙齿撕扯着嘴唇上因为干燥而翘起来的皮。周遭温暖又干燥,从窗户缝隙中透进来的风却很是刺骨,窗户盖着厚厚的布帘看不见外头,但董思成估摸着大概是在下雪。


  外面人声鼎沸,几次男孩送饭进来的时候董思成也看到了幕帘背后的样子,像是集市,只是那之中的人都长得颇为怪异,他刚还看见一个牛头壮汉扛着一坛酒,好似好奇地向帐篷里打量,但随即又被门口提抢的侍卫赶着远去。


  “你好些了么?”


  那男孩开口,语气很是不耐。董思成觉得委屈却什么话都说不出,只是眼神涣散地盯着那男孩,手旁的饭菜分毫未动。


  “罢了罢了,主上到底留着这傻子做什么。”


  后半句嘀嘀咕咕,但董思成还是听见了他的话,更是难过,抄起粥碗就朝那男孩扔了过去。


  男孩许被激怒了,一闪身躲了过去,右手伸起来竟变成了红色的利刃,眼看就要扑过来。


  “住手!”


  一道白光闪过,男孩猛地被击倒在地上,嘴角溢出丝丝鲜血,董思成虽不满他的作为,可如今这孩子就躺在地上的可怜样子倒是心疼的不行。


  一蛇尾女人直径穿过幕帘进来,一点点朝董思成滑去,从容不迫,姿态优雅,嘴里不断吐出的舌信子和刺耳的语调却也显出她绝非善类。


  “主上可是给了你熊心豹子胆!还不快去认罪,许还能保你那条狗命!”


  董思成看着那孩子抱起肚子,蹒跚着跑去,从刚才起就僵直的后背忍不住塌下去。


  “别看他样子比你小就可怜他,他的年龄算起来比你们整个家族的存活时间都长。”


  那蛇女滑过来,伸手将董思成拉起,董思成这才发现她的皮肤冰冷得吓人,他不由得颤抖一下,蛇女似是发现了他的不适,待他站稳后就放开了他。


  “你坐在这的时间也够长的了,是时候出去看看了。”


  话音刚落,那条蛇尾就幻化成两条笔直修长的腿,嘴里的尖牙也消失不见,丝毫看不出刚才的恐怖模样。


  掀开幕帘,那集市果然无比繁华,只是刚才奇怪的牛头马面人都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正常人,和董思成一样的正常人。


  说来奇怪,董思成一醒来就在那帐篷里,身世姓名一概不知,话也说不出来,觉得帐篷内实在是温暖宜人,便一直留在里面,即便手脚自由也完全没想过要出去。


  “这里是玄武街,妖界最繁华的地方。”


  蛇女说起这话时许是很骄傲,连声音都飘了起来。


  妖界?内心深处泛起的凉意让董思成后退一步,可他却不知道这股惊慌源自何处。


  “怕什么?!你也许也是个妖怪呢。”


  蛇女瞥了董思成一眼,像是被冒犯了的样子,迈开腿走在了前面。


  这玄武街的确不负盛名,四处叫卖着的东西董思成都很是喜欢,那蛇女也好心的给他买了许多,董思成的心也渐渐平静下来,看着蛇女偶尔泛起的笑颜,这说不定是个好人,董思成这么想。


  忽的,方才还亮堂着的天空霎时间变得灰暗,飓风卷过整条街道,灯笼烛火盏盏熄灭,一阵异香飘来,近一半的行人都像是醉了酒一样倒在地上。


  “这该死的狐妖!”


  蛇女大喝一声,也显出了蛇尾,巨大的尾巴毫无章法地四处扫荡,土石满天,呛得董思成连忙退到一边。


  街道的正上方突然出现了一顶轿撵,周身泛着微弱的金光,没来的及多想,躲到角落的董思成就被蓬松的红色狐尾轻柔的卷起,帘子被风掀开,人就已经稳稳的坐在上头了。


  矫健的人影闪过,细雪卷起竹叶,来不及捕捉刀剑的光影,那蛇女的心一下就被掏了出来,竟是一点血都没见到,化作一团黑烟仓皇逃窜。长相俊秀可爱的少年握起拳头幻化出巨大的熊掌,将企图飞向轿撵的几个喽啰拍在地上,那几个飞蝇瞬间化成灰尘,整条街道满是死气,哪还有刚才的繁盛情景。


  看到这光景,董思成不觉得骇人,反而觉得有些许暖意在心头,抬起眼便撞上小狐狸满载笑意的眼神。


  红发的少年看起来开心极了,从随身带着的锦囊中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琉璃瓶,里面不知什么东西正闪着蓝光,似乎已经奄奄一息。董思成控制不住地将手探去,那物件竟被他吸到了身体里去,顿时间董思成觉得自己茅塞顿开,神志也清明了许多。


  “昀昀哥哥,你好些了吗?”


  明明和之前送饭的小男孩说的是同样的话,这次董思成却觉得饱含关心和善意。


  “好多了,谢谢你。”


  闻言那少年才放下心来,双手捧住董思成的左手,和刚开始时一样雀跃。董思成也回握住,觉得那双手说不出的温暖。


  不一会儿,两个刚在下方经过一场杀戮的人影也进到轿撵当中来,轿撵震了震,直直的往西方飞去。


  “我看见你闭眼睛了黄仁俊!”


  方才唤出熊掌的少年大大咧咧地挤在红发少年旁边,手放在一头红发上大力摆弄,红发少年把手拍到一边去,坐得离董思成更近了些。


  “放开我的头李东赫!那是个意外!我…我是被沙子迷了眼睛!”


  被甩开手的李东赫也不恼,笑得一脸淘气。


  “你这只狐狸就是被李帝努惯坏了,杀个妖怪都不敢睁眼。愿赌服输,明天你要陪我练剑。”


  “好好好…”


  “魂片可用了?”


  “不然呢?我还自己留着不成?”


  “我就是问问,你别委屈啊,我这不是怕没把人照顾好么...泰容哥哥还等着呢...”


  两个少年又在争执些什么,董思成没有再去听了,他的注意全被另一个自从进了轿撵就一声未吭的男人吸引,那男人十分俊美,五官柔和,尤其是看向他的眼神。


  “你是?”


  男人浑身一震,握住武士刀的手也不住地颤抖,像是在竭力制止些什么东西,过了好久才缓缓开口。


  “winko…”


  董思成皱起眉头,昀昀哥哥,winko,这大约都是他的名字,这些人他应该也都认识,可他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了,这种一无所知的无力感让董思成泄了气,垂下头不作回应。


  “悠太哥哥今天超级凶,直接把心脏都掏出来了,还真是不留活路。”


  李东赫感觉气氛不太对,便站出来解围,哪知黄仁俊听到这话心里又是一跳,两个少年就又闹在了一起。中本悠太轻笑了一声,表情有些局促,伸出手拍拍董思成的肩膀。


  “我就是有点生气,别怕winko。”


  董思成原来应该是十分依赖这人的,因为他一点也不希望这人把手拿开,他还想握着,想跟他说很多话,可到最后只是点点头。


  “啊,这么快就到了。”


  轿撵的速度慢了下来,忙着挠黄仁俊痒痒的李东赫直起身来,有些惊讶地撩开帘子看,黄仁俊也坐了起来,把发出惊呼的李东赫赶到一边去。打开的帘子露出了街道的全景,到处都是通透撩人的彩灯,被层层琉璃罩了起来,本该是黑夜却亮如白昼,街道两旁的樱花树饱满地盛开着,花瓣被风吹着几片到了轿撵里面。如果说刚才的玄武街无比繁华,那这条街道对于董思成来说就像是只天上有的幻境,太过虚无缥缈。


  小狐狸站起来抖抖身上的袍子,扯住董思成的衣角。


 “昀昀哥哥,欢迎来到琉璃街。”


评论(7)
热度(45)
© 话梅糖/Powered by LOFTER